【教與學心流感】真的愛上襪娃娃


來自愛上襪娃娃學員同時也是鐘岸惠老師的姑姑-鐘學員的分享
[真的愛上襪娃娃]
自從九十六年八月退休後,沒有上班的壓力,時間可以自由掌控,因此萌生想過有品質的生活,做自己有興趣的事,這時看到我的姪女,岸惠老師在士林社大開班教授襪娃娃的製作,她創作出來的作品,是那麼的栩栩如生,讓我好羨慕,可是我連針線都不會拿,如何完成作品,她告訴我不用擔心,一定可以學會,因此我鼓起勇氣,報名了寒假班的課程。 


  沒想到上課後,讓我欲罷不能,每次完成一件作品,那種興奮的心情及成就感,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。尤其上課中,老師不厭其煩的提醒我們,不要浪費,剪下來的碎襪,都要留下來,也許那一天可以用到,果不其然,一個襪圈、一個襪底,都可以創作出一條圍巾,一個背包,每次上課看到大家創作出來的作品,都驚呼連連,真的好快樂。
自從上了襪娃娃的製作後,不僅讓我學會了縫襪娃娃,最大附加價值,就是懂得利用周邊的廢棄物變黃金,例如破舊的衣服,把釦子剪下來、不要的袋子,可以把帶子拆下來…等等,都是老師在上課告訴我們的,老師都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,不要浪費,不要因為來學襪娃娃而多花錢,這也是讓我們很感動的地方。
老師不僅告訴我們要廢物利用,更指導我們如何使用廢物,尤其這次在士林公民會館的展覽,更見證了老師的創意無限,如何利用廢棄的褟褟米及稻草和落葉,佈置出這麼優美有質感的會場,真的是太感動、太感動了!尤其在佈置當中,也看到大家集思廣義,把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,使得這次的展覽,給大家無比的信心,也是一個好的開始,相信下次的展覽一定更完美。
要不是來學襪娃娃,我不知道不起眼的襪子,可以變化出這麼多可愛有創意的動物或人物,真的太不可思議了。尤其老師又會依不同的季節或節慶,做出符合的作品,例如:聖誕節教我們做聖誕老人及雪人,我去年還做了十幾個雪人送人呢!真的太有成就感,又太有意思了!
上了襪娃娃班以後,大家由陌生變好朋友,上課時大家會互相幫忙,棉花帶不夠,大家搶著供應,完成的作品大家互相分享,又是另一種收穫。每禮拜二晚上的上課,變成了我的期待,也充實了我的退休生活。



-->

1 意見:

茶禪客 提到...

‧很棒的課程
很棒的老師
很棒的學員

臺北市士林社區大學 © 2008.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.

TOP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