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級師生情感區-師生情

文、圖/張敏慧


在五專大學時期,師長總會提醒我們,將來若有打算出國進修的時候,特別要注意一些社區型大學的教學品質與是否有學分等等的問題,出社會後,漸漸聽聞台灣也有社區大學,民國九十二年開始,只是聽聽公民素養週的演講和參加一些對外的活動,直到民國九十四年,選了陳舒儀老師的心理學教室秋季班,才開啟了讓我走入士林社大這個大家庭的序幕,以及改變對社區大學負面的觀感。


哇!老師好年輕喔!這是我對陳舒儀老師的第一個印象,也是因為年齡與自己相仿吧,所以與舒儀老師特別有話聊。其實不論是大學的心理學課程或是課外自己閱讀,在這個領域已有些認識,但是舒儀老師的認真和專業素養讓我日後又斷斷續續選了三個學期,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有次我不經意的說了一句話,沒想到老師不但記得而且還認真地思考起來,真令人感動啊!


最讓我感激的是張副校長,民國九十五年秋天,因為「教你成為EQ高手」的課程讓我誤打誤撞地撞進了愛心大使班級的懷抱,那時傻傻的我才知道原來張禮修老師就是鼎鼎有名的社大副校長啊!在禮修老師的班級裡,全班同學就像一家人一樣的親密,互相照顧,互相分享,一起歡樂,一起流淚,頓時間除了自己的媽媽之外,彷彿多了許多位媽媽的關愛與照顧,這份情感也讓我心甘情願地連續繳了四個學期的學費,直到老師暫時休息為止。


令我最感動的是,有次心情低潮時,媽媽請禮修老師幫我開導開導,沒想到老師居然放下自己的事情坐計程車趕到我家,不但很有耐心的分析道理給我聽,還包容了我的大吼大叫,真覺得有些不好意思,在此我想再向禮修老師說聲:「謝謝您,老師,認識妳真好!」。後來聽老師說了一句話更讓我感動,老師說,不是只對我這樣,全班幾乎每個人老師都去過他們家裡,對學生如此用心的老師是我前所未見的。


步入校務志工的行列也是禮修老師的牽引,一年多來,不但更了解學校校務的運作,也更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溫暖與惜福。俗話說:「人生七十才開始。」,對現在三十多歲的我來說,終身學習還只是個開始,往後應該更謙虛更珍惜地學習與成長,並愛護我們有限的資源,留給後代子孫更美好的環境。謝謝舒儀老師和禮修老師帶給我人生的啟發,有妳們真好!

0 意見:

臺北市士林社區大學 © 2008. Template by Dicas Blogger.

TOPO